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总工会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转起来工作

更新时间:2023-07-14 浏览量:

      为促进全区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转起来工作,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7月13日下午,通川区总工会副主席肖晓带队深入基层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
      肖晓一行先后前往通川区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四川好一新集团工会联合会、重庆盛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工会等“1+2”模式试点单位,详细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转起来工作。

      肖晓对基层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基础表示肯定,她指出:一要坚持“六有”标准规范建设。聚焦“六有”标准,加强新就业形态工会规范化建设,做到组织建设好、队伍建设好、项目载体好、制度建设好、经费管理好、工作绩效好,确保在建起来的基础上更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二要提质增效优化职工服务水平。科学整合资源、加大创新力度、补足服务短板、提升服务水平,以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四季送等服务项目为纽带,着力推进提升职工工作和生活品质服务水平;三要试点推进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本,突出组织功能建设、服务载体建设、服务阵地建设,不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普惠活动和技能竞赛等,在全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点。

      通川区总工会始终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将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真正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得进来、坐得下来、满意起来,带动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劳动者信赖的“职工之家”。(肖晓、李欣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邻水县坛同镇:筑牢反诈安全线 守护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渠县审计局:关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质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