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邻水县坛同镇:筑牢反诈安全线 守护群众“钱袋子”

更新时间:2023-07-14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筑牢反电信诈骗防护网,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邻水县坛同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深入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宣传活动中,镇村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向他们发放“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指南,耐心细致地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及相关案例,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真实的案例,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在安装过程中,排除群众的疑惑,充分调动群众安装的积极性。“面对面”“一对一”向村民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强大功能,耐心解释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意义,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指导示范APP的使用方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并为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确保“安装一个、宣传一家、保护一片”,切实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镇19个村(社区)累计有486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了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吕忠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黑水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加油提速”

下一篇:通川区总工会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转起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