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第一幼儿园:家长进课堂,安全放心上

更新时间:2022-11-08 浏览量:

  11月7日,结合韩国踩踏事件及11月9日消防安全日,广汉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大班级家长进课堂活动,消防员家长受邀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带来预防踩踏、消防安全两堂安全课。这也是该园用好家园共育资源开展“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之一。
  活动中,大一班王程毅的妈妈耐心为幼儿讲解预防踩踏安全知识。她采用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预防踩踏事故的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告诫孩子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防范措施。
  大二班李宋浩的爸爸则是带来消防安全教育。他用生动易懂的语言,细心为幼儿讲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急预防常识。课堂上,既有讲解,又有演练,通过现场提问、温馨提示、示范逃生技巧等方式,以展示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引导幼儿熟悉疏散路线、方法,学会遇事不慌、积极应对,知道在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方法,学会自我保护。
  该园党支部书记周滟表示:家长助教是一种新型的家园共育方式,它以其特有的模式为家长、教师搭起了一座沟通、互助的桥梁。同时也促进“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链式教育效能,为构筑校园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万庆萍)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青年教师培养“引航工程”启动仪式

下一篇:宣汉县顺利选举33名出席达州市总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