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芙蓉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追寻党的初心使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0日,营山县芙蓉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非凡岁月 追寻历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教师前往县档案馆参观了解营山县厚重的文化历史,感受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征程和先辈们的奋斗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教师先后参观了“营山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厅和专题展厅,了解营山的历史人文、红色革命历程和改革开放成果。沿着“营山记忆 兰台珍档”板块走进了营山千年历史之旅,了解营山的历史沿革、地理区位,阅读了竹简上的《营山赋》;在历代县志、历史事件中了解到营山是一块人文历史厚重的大地,“科第仕宦,甲于蜀都”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文人墨客;在近代史板块了解到杨伯恺、石琼等人“赤光启迪,星火燎原”的一片赤诚;在“营渠战役,建立苏区”版块了解到红军长征、西征涌现出的以王定国老红军为首的一批批营山红军;在“舍生取义,红色丰碑”版块了解到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期间以李布德、管开智、李元兴等一批批开天辟地、奋斗有为的战斗英雄!一张张图片、一排排文字、一件件文物为我们展现了一幕幕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党员干部和教师无不深深地被营山籍的革命先驱事迹所感动,被烈士们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
  参观最后,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唐红军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和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铭记奋斗历程、担当育人使命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心灵震撼,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芙幼教育更美的篇章!(陈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三星堆第二学校:青年教师赛课助力又好又快成长

下一篇:渠县清溪中学:成功举行第49届田径比赛暨教师趣味运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