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怀阳光心态·绽巾帼风采——射洪四幼教育集团教师心理健康专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05 浏览量:

为了疏导教师工作的紧张情绪,增强教师心理健康意识和情绪调节能力,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在“三八节”来
临之际,射洪四幼教育集团工会联合射洪市人民医院为全体教职工送去关爱,开展了“怀阳光心态
·绽巾帼风采”心理健康专题活动。
  专题讲座
  射洪市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师杜姝婷,围绕心理疾病的原因、抑郁障碍及焦虑障碍症状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分享了如何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如何改变不快乐思维方式和情绪管理的秘诀,还结合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帮助教职工觉察内在情绪,找到能量源泉,提升心理资本,促进心理健康。
  先进领航
  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视频《让童年成为幸福人生的起点》,教职工们在韩冰川老师33年的教师生涯中感受到了教师的对孩子的爱与支持。韩老师说:“只有幸福的老师才会有幸福的孩子,只有对生活充满热情的老师,才会与孩子们一起好好生活,才能与孩子们一起活出最好的生命状态。”。
  浓情寄语
  集团书记、园长胥咏梅希望全体教职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正确管理情绪,及时为情绪减压,用微笑面对孩子,与他们建立心灵的连接,做好幼儿成长的引路人。
  “知方向而力行,望远山而奋进。”此次专题活动直击心灵,让人如沐春风。不仅为教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还提升了教师的自我关怀能力与心育水平,为更好地打造幸福教育、做幸福教师赋能增质。(覃凡栗)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覃凡栗

上一篇: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系列活动

下一篇:叙永镇东大街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