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织牢安全网 布好平安局——渠县第二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安全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4-03-04 浏览量: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积极构建平安校园,3月1日,渠县第二中学召开2024年春季安全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部署了春季安全工作,提出了安全工作新目标、新措施、新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糜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景芸,安办主任宋剑,保卫科长江雪刚布置安全工作,年级主任,学生食堂、公寓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糜高峰指出:安全无小事,事事关安危。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增强爱心、良心、责任心,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板底线,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糜高峰要求:一要细化安全措施,走深走实。安办要健全安全防护体系,总务处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公寓要加强住宿安全管理,保卫科要严把校门进出关,年级组要加强安全教育,教职工要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加强安全防护,全面全程。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全员参与、全程管理,全面发力;加强警校共育、家校合作和群防群治,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安全知识天天讲、时时讲,特别关注“三特”学生,注重心理健康教育,随时关注和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和警示案例,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和展览,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不断增强师生安防意识和能力。
  黄景芸指出: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必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协调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落实落细抓安全,凝心聚力保平安、求稳定、谋发展。
  宋剑布置了安全工作任务,重点警示了食堂、公寓、年级组的安全风险点,要求抓落实、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
江雪刚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并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演示了消防报警、灭火器使用和紧急避险等知识,提高了消防能力。(薛华荣 宋剑)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薛华荣 宋剑

上一篇:渠县清溪中学:举行“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2024年国际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内江市市中区召开2024年群众体育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