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龙门中心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更新时间:2024-03-01 浏览量:

为让师生熟练掌握消防应急疏散要领,提高师生在危险来临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及自救自护能力,2月29日,内江市市中区龙门中心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办根据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为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各班还分别对学生进行应急逃生教育,让学生熟知安全知识,知晓校园应急逃生路线。
  上午10:00,火灾警报拉响,全体师生快速做出反应,学生在老师们引导下纷纷掩着口鼻、弯着腰,按学校规定的路线进行疏散,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到达集中撤离点后各班教师分别清点并上报人数,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后,分管安全老师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
  随后,学校还别开生面的为师生开展一堂灭火实操实训课,从发现火灾到怎么使用灭火器等都详细展现在师生面前,让大家详细了解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火灾险情的自护自救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王秋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王秋霞

上一篇:整合成立党支部 民主选出新委员——达县职高举行新成立党支部选举大会

下一篇:居安思危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叙永县东大街小学举行2024年春期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