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第三小学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更新时间:2024-02-28 浏览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渠县第三小学坚持党建引领,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思想指导,坚持五育并举,提升教师素质,提高育人质量,以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开学准备扎实高效。首先在计划上突出一个“早”字。学校班子成员2月20日就到校,研究学校工作发展思路,安排部署开学工作,制定各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教师2月23日全部报到上班,整理校园环境,参加业务学习,制定教学计划并备好第一堂课。其次在安排上突出一个“细”字。从师生到校、环境整理、计划制定到教育教学工作以及课本发放、新学期宣传标语和安全隐患排查等,都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利用寒假,学校对新教学楼每一间厕所全部重新做了防水,所有的隔板全部更换,每个隔间有独立的冲水箱,并对全校的20台饮水机进行了存水放空,消毒处理,消防设备安全检查,确保师生安全工作和学习!最后在措施上突出一个“实”字。具体做到“几个一”,即升好第一次国旗,作好第一次国旗下讲话,安排好第一次学生常规纪律和安全教育,落实好第一次卫生大扫除,上好开学第一课和新学期第一堂课,精心设计并批改好第一次作业,组织好第一次师生谈话,出好第一期黑板报等等。    

上好第一堂思政课。2月23日,该校召开以“坚持立德树人 遵循教育规律 以内涵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的教职工开学工作会,对上学期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校长郭娟就新学期计划进行了安排,全体教师进行了宣誓。学校党委书记杨冰清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用“格局·视野·能力”领航学校未来》的精彩的思政课,他围绕“什么是格局”、“如何开拓视野”、“如何提升能力”,与大家交流了格局、视野和能力这三个关键词。希望大家不断树立大格局,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为把渠县三小办成“有灵魂、有质量、有公平、有体系、有大师”的人民满意学校而努力奋斗!

龙首昂扬志千里,梦想闪耀启新篇。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稳步推进各项安排,学校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由于计划早,行动快,工作到位,该校开学工作秩序井然,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开了一个好头。(王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王进

上一篇:春光为序,征程再启——四川省达川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中考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下一篇: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行石油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