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春光为序,征程再启——四川省达川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中考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更新时间:2024-02-28 浏览量:

2月27日上午,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四川省达川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中考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吹响初三、高三学子百日进军的号角。全校师生参加仪式,副校长孙仁成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在党委副书记张莉萍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梦在这里启航》。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代旭东深情满怀致欢迎词。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巨大变化,2023年,学校坚持抢抓机遇谋发展,开创了省二级示范普通高中的新篇章;坚持奋勇争先抓质量,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坚持革故鼎新激活力,激发了师生教、学的内生动力;坚持精诚团结强引领,斩获了省市区众多荣誉。2024年,他希望全体师生弘扬龙马精神,驰而不息、勇猛精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过去的一学期,学校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和老师。副校长邓智峰、周炀,纪委书记粟高峰分别宣读表扬决定,校级领导为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学习优胜者”的学生和“十佳教学能手”的教师颁发证书。
  华蜀校区初2021级12班学生张汇林在发言中给自己提出了奋战中考的五点要求。三里校区初2021级21班学生张小可呼吁全体同学携起手来,共同奋进,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奇迹。三里校区高2021级学生熊睿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对学业的专注,对理想的坚定。华蜀校区教师代表周小英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一百天,务必做到“勤、谨、灵”,争取在六月破茧而出。三里校区教师代表王娟建议高三学生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夺取胜利。
  在宣誓环节,魏莱、李汶欣分别带领两校区初三学生激情宣誓,在未来的百天,他们将刻苦学习,只争朝夕,挑战自我,让理想在六月抵达彼岸。随后,高三学子在黎星池的带领下,以气势雄壮、铿锵有力的誓言,道出了自信和决心。
  华蜀校区李中容、三里校区李军红带领初三、高三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老师们将为冲刺中考高考的初三、高三学子保驾护航。铮铮誓言、落地有声,展现了初三、高三教师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
  最后,代光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做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继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到天道酬勤,奋战到底,要拿出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迎战工作和学习中的各种问题。做到初心不改,勇往直前,蟾宫折桂,将大学梦想、名校梦想汇聚成“一流川中”的大梦想,共同谱写达川中学新的华章。(马旖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马旖蔓

上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知识讲座

下一篇:渠县第三小学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