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开展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分级培训

更新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1月25日至27日,广汉市第一期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分级培训在金雁小学举行,6名专家受邀以专题讲座方式,对全市中小学德育分管校长、德育干部、班主任、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共计560余人进行培训。此次活动由广汉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成都师范学院承办。
  培训中,6名专家分别举办《焦点解决短期治疗(SFBT)实操指导》《心理学基础与学生教育》《成就自己,惠及学生——积极心理教育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实施与应用》《团体心理辅导技术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基于预防的心理健康培育》《“双减”政策背景下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解读与家长指导策略》专题讲座。各位专家教授通过系统梳理心理学知识体系,阐述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分析常见的心理问题,详细讲授团体心理辅导方案、心理咨询技术、心理危机干预方法等内容,帮助参培人员系统掌握识别和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树立深化关爱生命、关注成长的教育理念,构建家校社共同支持的成长环境,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提供坚强后盾。
  据悉,此次专项培训是广汉市教体系统三年分层分类培训的组成部分,以实现广汉市中小学校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C级资格证全覆盖,B级资格证持有率达50%,A级资格证获得者400余名,推动形成具有较高专业素养、较强研究能力的心育队伍中坚力量。

(邓雨萌、陈泽)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群策群力谋发展 笃行不怠谱新篇——达州东辰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广汉市开展学校安全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