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县职高在省、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大运项目中喜获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4-01-12 浏览量:

“机”智对决点燃未来  巴山少年闪耀赛场
——达县职高在省、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大运项目中喜获一等奖


  小小机器人,大大科学梦。2023年12月1日,达州市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开江县举行,作为大赛的主要活动,第三届达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开赛。2024年1月6日至7日,第21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在资阳举行。

  市赛吸引了来自全市90所学校的千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在省赛中,来自全省20个市州547所学校1037支队伍28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根据竞赛主题进行科学分工,自主设计、搭建参赛机器人。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教师陈力、李绍荭指导,计算机专业学生赵国栋、蒋贵臣组成的巴山少年机器人战队面对全省、全市各学校的强队,克服比赛场地差异等不利条件,顽强拼搏,获得第38届达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技大运项目中学组一等奖,第21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大运项目高中组一等奖。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彼此分享比赛感想,互相激发创新精神,充分体验机器人竞赛活动,并将继续保持对机器人的热情。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学教育,通过参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进一步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热情,拓展科技视野,提高计算机专业学生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点燃青少年的科技梦想,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文/李绍荭 审/张方毅 图/李绍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特殊教育学校受教学质量期末工作检查

下一篇:情系敬老院 寒冬送温暖 || 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妇联、全安镇政府、全安镇中心小学校积极落实舒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