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连山第一小学:齐心战疫情,劳动有滋味

更新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学校停止线下教学,学生转至居家学习。连日来,广汉市连山一小在搞好线上教学的同时,开展以“齐心战疫情,劳动有滋味”主题系列活动。全校1000余名学生在居家劳动实践中收获成就感、幸福感。
  从学生家长传至家长班级微群的照片、视频(含抖音)可见,学生居家劳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如扫地、刷碗、包饺子、包包子、洗书包、照顾小动物等,他们干得特别认真。其中,一名六年级学生包包子的视频更是“刷爆”家长班级微群,家长朋友纷纷点赞:“包子做得很有卖相,几乎就是专业面点师的范儿!”类似“有范儿”的例子还有很多,如一名四年级男生的煎蛋做得色香味美,就连他十分挑剔的父母也直夸娃娃能干。
  此外,学生在居家劳动期间也遇到一些难题,如“如何把私房回锅肉做得像连山回锅肉一样出色”“怎样才能将杂乱的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如何在同一时段内做多件事情”等。为此,家长朋友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并在孩子最需要的时候,采取“讲解+示范”等方式,为孩子提供必要的帮助。“在烧开水时,可以摘好菠菜,打好鸡蛋等,爸爸告诉我这就叫‘统筹’,只要肯动脑筋,生活处处皆学问。”一名学生在视频中开心地说。
  截至目前,该校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仍处于居家学习状态。该校负责人表示,校方在指导家长做好科学教子育人的同时,始终关心关注学生在家学习状态和居家表现,引导他们不断在“小尝试”中获得“大体验”,为居家防疫与返校复课无缝对接打下坚实基础。(许元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先锋评论 || 打好“三张牌”让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下一篇:内江市电建初级中学校开展第二轮“一号检察建议”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