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小学校:心悦向上 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并认清自己,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11月28日,叙永镇中心校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拉开序幕,各年级班主任们根据孩子年龄特点带着孩子们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习如何疏导不良情绪,养成积极阳光的心理健康观念。
  活动中,低段年级的孩子们通过游戏,学会主动交朋友,建立自信。中段年级的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精彩的心情故事,了解自己的心情变化。高段年级的同学则把他们的心情故事写成文章,以文字的形式讲述动人故事,在事情的发展中重新认识自己,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变化。
  通过活动,孩子们的情绪积极而饱满,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相信孩子们以后能更进一步认识自我,用健康、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我心向阳,逐光成长。该校在践行“立德树人 五育融合”之心育的同时引导孩子们认识自我,分享阳光,从全面客观地认识自己做起,关注自己内在的、自主的潜在优势,并学着在活动中发挥自身优势,做最好的自己。(李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中医药高专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下一篇: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树清廉意识 建清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