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树清廉意识 建清廉校园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杨平 毛铃铃)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高品质生态教育。11月28日,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学校支部书记、校长王敬主持,全体教职工共113人参加学习。

  会上,王敬做了题为《建设“清廉学校”让校园风清气正》专题党课学习。会议指出,学校是神圣的地方,是最应该保持清正廉洁和风清气正的独特场所。建设“清廉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倡导和树立清廉之风,推进教育公平,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

  学校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如果学校教师总是因为清廉问题被人诟病和指责,这样的学校就不会被人民群众尊重和敬畏。作为教师,要高举“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之旗,牢记心育人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清廉学校建设,一要实施“校风清静”工程,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监督内审管理、建设清廉文化阵地,打造行风清朗的教育生态。二要实施“教风清正”工程,加强师德建设、强化教师管理、规范从教行为,树立廉洁从教的教师形象。三要实施“学风清新”工程,加强德育建设、狠抓学生管理、深化清廉共建,弘扬崇廉向善校园风尚。

  会议指出,阳光是最好防腐剂,公平是发展的基石,标准和事实是评价的前提,监督是将工作变得更好的催化剂。找出学校的廉政风险点,把所有的风险点都放在阳光下。做实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高品质生态育人环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小学校:心悦向上 快乐成长

下一篇: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