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万寿一校组织召开“双减”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五项管理”工作,落实“双减”政策中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的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五育并举,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2年5月11日,渠县万寿镇第一学校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双减”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各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双减”的具体内容,并结合本班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组织学生讨论 “双减”减出来的时间干什么,如何利用这些时间才有利于自己全面发展。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观点。通过活动,大家都意识到减出来的时间要选择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读物,加强锻炼,远离电子产品,保证睡眠,这样做才有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促进学生个体健康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双减”政策是惠及多方的好政策,将有效减轻孩子的压力,有助于培养他们广泛的兴趣爱好;同时让老师回归初心,让教育回归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双减”,反思“双减”,懂得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董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宏华外国语学校开展“我与小苗共成长”活动记

下一篇:宣汉县樊哙中学顺利组织完成2022年初中理化实验操作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