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宏华外国语学校开展“我与小苗共成长”活动记

更新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之际,广汉市宏华外国语学校启航校区借助植树节活动契机奏响了“我与小苗共成长”的活动序章。历时俩月,而今已收货了慢慢的惊喜、成长和感动。
  播种 探索
  从一双双小手小心翼翼地把一粒粒种子种进泥土起,希望与探索的种子也一同种下了。每到课间,窗台前、花园边,一群又一群的探索者,带着新奇的目光,仔仔细细地搜寻花盆里带来的“今日份”的惊喜。当怯生生的小苗刚刚破土而出,校园里欣喜的呼声不时传来,奔走相告的热情一波一波涌向老师们。
  关注 等待 
  在孩子们的眼里,柔弱的小苗成了自己的“宝贝”,一日三看,悉心照顾,同时也观察、记录着宝贝们的细微变化,探索植物生长的规律,相互分享着种植经验,分享着宝贝成长的乐趣,等待着宝贝们的长大。
  收获 展示
  暮春迟迟,初夏款款。小苗在孩子们精心照顾下,已然绿叶重重,生机盎然,孩子们满心的成功感与幸福感也逐渐爆棚。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应时而生。
  惊喜 成长
  活动历时俩月,家长们有了不同寻常的感受。老师们不时要收到家长们的惊喜“发现”。一年级二班冯君老师就接到了不少家长的“发现”分享:
  “我很意外,也很惊喜,从来没有看到他这么上心过一件事情,每天都要去看看小苗的变化,还坚持了这么久,感觉孩子长大了。感谢学校和老师,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有一天,我看到孩子在向她爷爷请教种子怎样能长得快,孩子这么主动求知,关注一种植物的生长,也是很难得的现象。”
  “孩子做了记录小苗生长的拍照计划,还真的按照时间计划给小苗拍照了,然后我们一起把这些图片组合在一起,她好开心,其实我更开心,感觉孩子做事情有条理了。希望学校今后多搞这样的活动。”

  面对家长和孩子不断叠涌的分享,龙建军校长道出了活动的初衷:“这群一向被大人们全方位照顾着的孩子们,面对他们亲手种下的种子,成为了需要去照顾种子宝宝的人,他们需要主动去了解种植的知识,需要关注天气的变化、泥土的湿度,需要去付出关注、耐心、坚持和等待。在这次活动中,成长的不仅仅是小苗,更是孩子们!”(张明燕)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下一篇:渠县万寿一校组织召开“双减”主题教育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