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棕北小学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更新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校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成都市棕北小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制度建设。一直以来,棕北小学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建立以支部书记为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组,认真梳理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规范采购和报账流程,积极落实重大资金使用集体决策制度,提高学校财务内部监管水平,制定党员干部工作计划,落实党风廉政的校园风貌。
  加大宣传,开展校园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棕北小学充分利用校园党建教育基地,通过国旗下宣誓、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等形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除了常规的线上线下调研式监督检查,还开展了班主任、科任老师等工作作风调研线上不记名调查,防止“慢作为”“不作为”等行为。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党组办公室,除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行政人员集体学习《政务处分法》集体讨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以外,还制定细化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将专项工作的目标分解到各个教研室,落实到每一个人,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落实党史学习,加大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校园氛围。
  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学校对接法律顾问定期进校园,为学校制度建设、合同管理等进行系统培训,同时也为学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棕北小学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坚决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每位教师都会自觉接受监督,以身作则、廉洁从教,真正做到教书一生,造福一方,树好教育人的形象,全力遏制隐形作风问题在学校发生,持续保持学校教体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宋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教学常规专项督查

下一篇: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校长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扎实推进重点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