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县六中2021年秋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落下帷幕

更新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11月15日,泸县六中2021年秋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落下了帷幕,活动由学校德育处主任李玉主持,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各班班主任共32人参加。

  活动将全校班主任分为A、B两个小组,学校领导干部担任活动评委,分别对班主任的交流发言进行现场评分。

  活动中,各班主任老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就班级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常规管理、怎样培养和任用班干部、如何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怎样关爱特异学生、如何转化后进生、家校共育等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针对青年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大家详细地进行了解答,消除了青年班主任的困惑,现场气氛活跃。兰庭惠和石琼两位班主任在交流中谈到:她们要求班上学生,每天最后一节晚自习总结各科的学习心得,第二天交老师批改。大家对这样的班级管理方法,纷纷表示赞同。

  泸县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开富总结道:班级管理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班主任要不断地在实践中总结探索出一套适合自己、适合班情的班级管理方法,并时常更新;常态化举行类似的活动,加强班主任间的交流学习;加强青年班主任的指导和培养,多安排青年班主任外出参加市县等教育共同体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班级管理的整体水平,推动泸县六中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郑博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前锋区小井小学排球队在市运会上夺得一金一银

下一篇:内江一幼“四个一”打造廉洁文化创建清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