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县牛滩镇组织开展显性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4-04-15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泸县牛滩镇从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在全镇开展显性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采集、辖区管理。牛滩镇各村(社区)采取入户等形式对辖区内车辆(含两轮车、三轮车)进行信息统计,并签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对易产生显性违法行为的车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村(社区)对辖区的车辆负责,镇交管办将每周查处的违规违法车辆通报到村,纳入村(社区)交通安全工作考核和劝导员个人考核。
  明查暗访、联动执法。镇交管办联动派出所和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进行排查。针对两轮车、三轮车提出“三有一不”(有牌有证有盔、不超员)要求,针对网约车平台进行监督指导,对“两客一危一货”设置卡点重点检查,严肃查处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经过1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两轮车、三轮车违规载人行为明显减少,佩戴头盔的重视程度有了显著提升。下一步,牛滩镇将继续强化管理、劝导和执法工作,努力营造一个更为安全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欧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总工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环卫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识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