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总工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达川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掌握安全知识。通过职工大会、党日活动等,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增强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各基层工会利用工会驿站、工会之家等阵地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参学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让国家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二是开展社会面宣传,筑牢安全“篱笆”。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开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驿站、进乡镇、进网络等“八进”活动20余场次,筑牢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部署,有效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夯实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基础、社会基础、民心基础。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强化安全意识。4月15日,联合区委国安办、公安局、司法局、政法委、网信办等单位深入广场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问卷调查、有奖问答、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抽取纪念礼品等形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奖问答参与人数500余人次,加深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达川区总工会

上一篇:万源市行政审批局传达贯彻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

下一篇:泸县牛滩镇组织开展显性违法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