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州庆”期间矿山安全督查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3-10-06 浏览量:

  为深刻汲取四川会理铅锌股份有限公司天宝山铅锌矿“9.26”爆破事故教训,按照《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州庆”期间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督查检查的通知》(会应急〔2023〕104)文件要求,9月29日至10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三个督查检查组对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5座重点矿山、尾矿库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此次督查检查重点围绕矿山爆破作业安全管理和尾矿库防汛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督查检查,主要包括井下爆破作业外包管理是否合法;是否存在炸药、雷管混运混放的情况;是否按照规定配备爆破安全员、爆破保管员等技术人员,相关人员是否接受考核合格并持证上岗;是否严格执行爆破安全操作规程,爆破作业前是否按照规定设置警戒线,警戒牌,现场是否签字确认爆破安全确认书;是否如实填写爆破记录和尾矿库是否按照“管住水、护住坡、看住井、应得急”落实防汛措施等方面。本轮专项督查检查累计查出问题隐患50余条,下发文书12份,限期责令整改40余条,依法停止建设矿山1座。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矿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二是要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技术管理,配齐配足相关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规程设计作业;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肃处理“三违”行为,严防矿山安全事故发生。(赵良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2023年生态环境治理“四·五”大会战第四次调度会召开

下一篇:关于保证国道318渠县快速通道工程顺利推进,实施封闭施工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