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中秋国庆我在岗】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守护双节安全稳定

更新时间:2023-10-06 浏览量:

      连日来,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平安稳定,群众安全过节。
      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群众出行、人流、物流、车流高度集中的工作实际,全面分析研判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地质灾害等各类隐患,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双节期间重点工作。要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切实履行好岗位责任。
      加大巡查力度。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局执法力量90人次有序深入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景区游乐场所、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镇(街道)、各单位、企业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频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坚决从严从重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带班要求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切实履行好岗位责任,值班人员24小时坚持在岗在位。节日期间,严格按照三分之一人员值班、三分之一人员备班、三分之一人员休息的工作制度。做到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救援装备保障到位。截至目前,编报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简报8期,督促督导60余家企业排查整改隐患123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值班值守无一人顶岗漏岗脱岗。(作者:徐明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金福康养中心举行2023年“月圆天下、欢度国庆,共话美好”活动

下一篇:大竹县2023年生态环境治理“四·五”大会战第四次调度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