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万家镇:水稻喜丰收,金秋收获忙

更新时间:2023-08-23 浏览量:

  8月以来,达州市达川区万家镇3万余亩水稻大面积成熟,成片稻田如金色的海洋,田野间稻香弥漫,收割机在田野间来回穿梭,田间地头一片热闹的农忙景象。为加快推进水稻收割进度,全力确保早稻颗粒归仓,万家镇抢抓农时,多措并举抓好夏收、夏种工作,助推粮食稳产和农民增收。

  气象服务直抵田间,助农收割抢农时。万家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田,积极推广良种良法和加强田间管理,为夏粮丰收奠定基础。同时加强对天气变化的关注和监测,实时掌握天气信息,镇、村干部通过电话、乡村广播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当、次日天气情况通知农民,引导农民树立抢收意识,确保水稻及时收割,不误农时。

  加强农业保险政策落实,降低农民因灾损失。结合今年稻飞虱病虫害发生背景,万家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开展辖区农户受灾情况排查,并积极落实病虫害减产保险惠农政策,确保将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农户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农机指导提质减损,力争田亩“颗粒归仓”。为强化农技人员“降低机收损耗就是增加粮食产量”意识,万家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技术指导推广,指导农户进一步减少粮食机械化收获损失,切实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工作,力争“颗粒归仓”。经测产,万家镇水稻平均亩产达700公斤以上。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矢志奋斗帮扶路 坚守奉献践初心——四川君和环保党支部“栋梁工程”解困助学侧记

下一篇:喜报!达川区在“2023年达州市预防接种技能竞赛”上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