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有庆镇召开人居环境“最美村庄”示范村和“洁美家庭示范户”创建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3-08-17 浏览量:

      8月10日上午,渠县有庆镇召开人居环境“最美村庄”示范村和“洁美家庭示范户”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先东主持,全体在编干部、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王先东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暨“最美村庄”示范村、“洁美家庭示范户”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好示范村和“洁美家庭示范户”评选三名“最美村庄”创建工作,作了交流。

      王先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农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
      二是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各村(社区)要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扎实推进“最美村庄”示范村和“洁美家庭示范户”创建工作推进会、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集中攻坚解决群众所需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要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强日常管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要深入推进“最美村庄”示范村、“洁美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好包村责任;镇纪委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村(社区)进行批评。(张晋)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 || 达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向茂林到通川区开展2023年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八)

下一篇:心系一线送清凉 情暖人心鼓干劲 || 宣汉县委副书记马淞铃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