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积极推进集体协商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更新时间:2023-04-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保障民办学校教职工待遇福利,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提升教育教学品质,4 月 24 日,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组成调研组开展全区民办学校集体协商工作,区教育工会、民办学校工会主席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达州东辰国际学校、达州巨全双语学校、达州耀华育才中学,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了解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对协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发挥工资集体协商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对民办学校工会集体协商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职工福利待遇得到保障。各学校在集体合同框架内,经过教代会充分协商,实行“1+5”工资福利制,激活了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二是职幸福感大大提升。民办学校工会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工会活动,让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从而助力教育教学蓬勃发展。三是教师队伍持续稳定。民办学校工会不断拓宽方式、创新举措,积极谋划教师发展成长的多元化途径及平台,为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提供了根本保障。
      调研组指出,工资集体协商不仅仅是要谈工资,更是要谈维权,要谈服务、谈提升,从而进一步促进职工队伍稳定,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调研组强调,新形势下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必须要进一步加强,一要做到工作更加细致、程序更加规范,不断推动工资集体协商科学发展;二要健全工作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要强化过程监督,确保工资集体协商持续推进,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张琳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华蓥市开展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 推动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荣获“2022年度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