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汉州街道:稳步推进“非粮化”种植园地复耕复种

更新时间:2022-08-01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近日,广汉市汉州街道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农业种植园地占用耕地情况和拟分类优化改造计划调查,全力推进种植园地复耕复种。
  结合图斑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街道相关部门组织所涉村深入田间地块,调查农业种植园地占用耕地情况,为实行分类优化改造打好基础。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种植园地占用耕地情况台账。调查农业种植园地作物品种和生产现状,区分占用土地性质,按照占用一般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等情况分级为每一处种植农业园地“登记赋码”。
  二是拟订优化改造计划,打好种植园地整改复耕“组合拳”。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原则,采取直接还田种粮、间套作种粮、轮作种粮、粮经复合种植几种整改模式,分类分年度实施优化改造计划。
  三是加强过程督查,重点查看复种复耕情况。村监委会现场检查,全程参与督查种植园地优化改造进度及质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复耕复种。
  截至目前,汉州街道共完成种植园地占用耕地复耕复种4.45亩。下一步,还将继续把种植园地复耕复种工作作为重要内容,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推动种植园地复耕复种工作进一步落地见效。(曾现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淙城街道三举措助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

下一篇:通川区西城街道:我为职工办实事 夏送清凉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