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前锋区财政局:强化财政资金保障 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

更新时间:2022-06-06 浏览量:

  为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强化全区森林防灭火保障工作,广安市前锋区财政局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提升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财政保障能力。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财政保障政治责任,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保障机制,为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
  做好经费保障。区财政局通过积极向上争取,统筹存量增量,调整支出结构,投入森林防灭火相关资金430.47万元,主要用于护林员、专业扑火队和临聘人员经费保障,防火物资、巡护装备购置,扑火队伍训练演练等,极大地提升了我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扑救能力。
  强化资金监管。聚焦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出现的新情况,加强森林防灭火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重点围绕森林防灭火资金使用是否违规、审批程序是否合规、资金拨付是否及时等进行专项检查,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资金安全防线,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孙艺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机关工会“迎端午,包粽子,扬民族精神”职工技能大赛

下一篇:宣汉县总工会学习传达《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