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会理行”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5月31日,为深入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会理市安委会组织召开会理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会理行”启动仪式,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会议由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刚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陆林安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宇翼出席仪式、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就相关工作做强调部署。各乡(镇)、街道、力马河管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安全生产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隆重的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向全市民众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护安·2022”专项执法行动,结合会理实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
  一是丰富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浓厚活动氛围。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当地特色、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企业一线、贴近职工群众。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和网站等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让安全生产意识入心入脑,让一线员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二是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切实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要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持续开展全方位安全大检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盲区,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台账、明责任,用好“两书一函” 跟踪督办,坚决形成整改闭环。
  三是强化联动工作合力,致力安全生产稳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结合起来,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应急演练等活动,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加强安全管理的“攻坚月”,成为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的有力抓手。(供稿:罗泽琼)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保护少年的你丨纳爱“红绿蓝”号法治列车泸州南翼线发车

下一篇:通川区委统战部暨党外代表人士职工走进区职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