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保护少年的你丨纳爱“红绿蓝”号法治列车泸州南翼线发车

更新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5月31日,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一周年,纳爱古蔺纽扣团队和叙永蒲公英团队联合推出纳爱“红+绿+蓝”多彩法治研学路线。将“两法”保护、护佑生态、红色传承、检爱同行等元素融入该路线,在实践中让孩子们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引导孩子亲近自然,赓续红色基因,纳社会百川之爱,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两地40余名小朋友们整齐列队,有序登上纳爱“红绿蓝”号法治实践观光车,一场奇妙的法治探索之旅就此开始。
  第一站:观摩增殖放流恢复性司法实践活动
  古蔺、叙永两县同处泸州南翼,地缘相近,山水相邻,两地检察院在古叙交界的黄荆镇汉溪村共建了一个赤水河流域增殖放流点。在这一站,孩子们在古叙赤水丹心公益诉讼团队检察官的带领下,观摩了公益诉讼的无人机现勘取证过程和增殖放流恢复性司法过程。高大上的侦察无人机把河道的全貌展现在孩子们面前,河面波光粼粼,两千尾小鱼苗伴随着一朵朵洁白的浪花欢快地游动,为赤水河流域的碧水蓝天增色。
  第二站:在实践中追寻红色记忆
  黄荆镇政府红色文化宣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香楠村的红色村史博物馆、农耕文化馆,在一幅幅充满年代感的革命标语中,在一件件经历岁月沉淀的农具展示中,孩子们仿佛置身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心中的爱国情怀愈发浓烈,忆苦思甜、学会感恩。
  第三站:长征路上的两法宣讲
  在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第一峰古蔺虎头山,唱着红色歌曲,听着检察官介绍虎头山上的珍稀动植物,孩子们快乐的爬到观景台。稍作休息,纳爱法治领航员易潇、梅志才的户外两法宣讲互动开始啦,一页页的两法宣传手册在孩子们手里翻动,一个个问答互动在孩子们和检察官之间来回,法律知识在一声声欢笑中传递给孩子们。(易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农工党达州市委、达川区总支联合开展“快光6·1”爱心慰问活动

下一篇:会理市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会理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