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大义乡迎接渠县2022年二季度产业就业促增收防返贫暨集体经济强筋壮骨现场观摩会

更新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5月11日,渠县举行2022年二季度产业就业促增收防返贫暨集体经济强筋壮骨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来到到大义乡三湾村唐家营产业片区现场观摩,实地了解该村产业、就业、促增收、防返贫暨集体经济工作进展情况。县委书记王飞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政协主席余述容等县领导出席现场会并现场点评。

  唐家营产业片区位于大义乡三湾村,辖清东、德银等家庭农场5个,其中:省级家庭农场1个,市级家庭农场2个,申请注册商标“唐家营”1个,流转土地3200余亩,栽植蜂糖李、沃柑、大雅柑、脆红桃、墨科特柑桔、汗血桃、圆黄梨、五星杷等特色水果,并开展贵妃鸡、草鱼、花鲢等特色养殖,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50余人(其中脱贫户78人),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0余万元。下一步将以“稳步拓展、扎实推进、提档升级、打造精品”为目标,把唐家营产业片区打造成“观光旅游、休闲养生、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绿色宝地,让“唐家营”注册商标走出渠县,融入达州。
  党委书记曾得彬对大义乡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工作思路作了总报。县委书记王飞虎指出,山地要实现融合发展,巩固我们脱贫攻坚的成效,要通过产业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盘活土地资源,增加技术投入,通过招商引资,为乡村振兴添动力添能源。要高度重视集体经济的发展,打造集体经济的山地样板模式,要积极学习全国各地先进模式,让全县的集体经济走在全省的前列。(肖前春)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和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达州市环评审批系统:专项督导查问题 审批服务增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