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和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更新时间:2022-05-15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吴波 /图)火红五月争朝夕,龙腾虎跃开新局。五月的蒲城姹紫嫣红,生机勃勃。
  5月13日下午,宣汉县委大会议室灯火辉煌,会员及嘉宾代表踏着轻松的步伐走进会场,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会议首先介绍了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筹备工作情况,并依次表决通过了《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其中祝华昌当选为会长,郑小玲、代以胜、苟晓芳等6人当选副会长,代以胜当选为秘书长,吴波、鲁万波当选为副秘书长,覃欢欢、石春霞、彭强当选为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监事。
  会议号召,家促会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妇联的指导下,严格按章程履职,以未成年人为中心,以构建和谐幸福家庭为根本,以传播家庭教育“组合拳”为重点,深入开展“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五进”活动,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普及家庭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帮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为家庭培训科学育儿明白人,为重点需求家庭提供指导服务,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各种困惑问题,为广大家长排忧解难,以“博爱”之心,传递爱的力量,以公益之志,播洒育人光芒,以志愿之举,构建幸福家庭。
  15时30分,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达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本权,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罗魏琼到会祝贺,部分单位、协会及城区学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卫东主持。
  会上,宣汉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琴宣读了《同意成立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的请示》和第一届班子成员的名单。李均林为张宗昭、陈小平颁发了名誉会长荣誉证书,为家庭教育促进会授了牌。县教科局致了辞,会长祝华昌做了表态发言。
  李均林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发展家庭教育,始终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全县家庭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李均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发展方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提升服务水平,擦亮家教品牌。促进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家长树立“依法带娃”法治观念,设计一批符合我县特点、符合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县家庭教育影响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指导和推进作用,加大对家庭教育工作的投入,努力营造关心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达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本权强调,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既是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也是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赋予的职责任务,更是新时代广大家庭的现实需求。认清形势,切实把握家庭教育工作的新特点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是教育的三大支柱,是未成年人教育的三个重要环节,它们互为补充,互为依存,缺一不可。而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和第一环境,对于人生健康成长,特别是对于儿童的早期教育具有学校和社会难以替代的作用。突出重点,持续提高家庭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准确把握家庭教育核心内容,引导父母承担起孩子教育的主体责任。指导家长从“立家训、齐家规、正家风”入手,引导未成年人培养家国情怀;从明确规范等关键环节着力,引导孩子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日常点滴做起,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促其身心健康全方位发展要。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使命,擘画新蓝图,助力创百强。宏伟蓝图已绘就,策马扬鞭再奋蹄。与会人员合上笔记本,走出会场,大家信心满怀、斗志昂扬,纷纷表示新征程上将继续齐心协力,共同开启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新篇章。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威远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防震减灾教育 提高师生避险能力

下一篇:渠县大义乡迎接渠县2022年二季度产业就业促增收防返贫暨集体经济强筋壮骨现场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