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省政协常委罗友平莅临渠县有庆一小调研农村教育学区寄宿制“先行示范区”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1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吴帆3月11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常委、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会长罗友平,莅临渠县有庆镇第一小学调研农村教育学区寄宿制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蒲世阳、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副会长苏明、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一级调研员郑方正、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车浩随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煜、县政协副主席江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太平陪同调研。

  县教育局余联海股长详细汇报了渠县农村教育学区寄宿制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展情况。优化全县学校布局是渠县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教育改革新举措。先行示范区九项机制助学惠民,促进农村教育三大提升:环境优化、名校帮教、定制交通;实行住校生三大补贴:交通补贴、生活补贴、住宿补贴;乡村振兴三大助力:发展乡村产业、村民就近就业、家长从业致富。
  有庆一小党总支书记、校长贾德洪详细汇报了学校作为先行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以有庆镇为中心,在我校打造学区寄宿制先行示范区,覆盖三镇一乡、九校一园,示范区一期工程以改建为主,于2022年2月初建成投入使用,目前第一批次寄宿学生达122人。住校生创新开展“3+N” 晚间活动模式,3是指三个一:每天观看一次新闻联播或专题短片,既了解时事促进爱国又训练了学生听和看的能力;每周开展一次讲故事活动,提高学生表达能力;每月举办一次“学生集体生日”活动;N是指开展多种多样小游戏、游园、体育、阅读等活动。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又把“双减”落到实处,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压力。让学生阳光向上、快乐成长!让家长放心、省心!
  渠县通过建设农村教育学区寄宿制学校先行示范区,打造学区寄宿中心,让学区所有学生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引领全县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律意识入人心-——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开展"法律进企业"法治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