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女工、家属向全矿发出《孝老爱亲倡议》

更新时间:2022-03-10 浏览量:

  3月8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职工家属张慧代表女工、家属在庆祝“三八”节会议上向所有职工、家属庄严地发出孝老爱亲倡议。

  “我们家里四口人,父亲早年去世,母亲现年91岁,有一个儿子因为精神有问题,照顾老年人、照顾老公、照顾儿子就成了我的责任。由于我母亲因脑梗塞后遗症及偏瘫,生活无法自理,我每天都要精心照顾她,老人在家卧床两年从来没有得过褥疮……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老的时候?我只不过是在尽自己的义务,在此我要发出孝老爱亲倡议书: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孝敬父母长辈,常回家探望,给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陪老人聊聊天,做做家务,不回家时也要常打电话问候;要关爱身边老人,为他们做实事,热心为他们解决困难;要积极为老年人服务,给亲人献上一份真情,在老人及家庭成员生病时,要扎实做好生产照料、精神慰藉工作,用孝老爱亲行动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为构建和谐矿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该矿工会此次共表彰了8户孝老爱亲先进家庭,并利用广播、微信等积极宣传他们的敬老爱老先进事迹,在矿区营造百善孝为先的良好氛围。(张露萍/何永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开江县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开展“抓好作风建设,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