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更新时间:2022-03-09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万春 张小双)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文件通知精神,切实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通川区总工会从3月1日起,启动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即:开展女职工维权保护知识竞赛、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寻找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加强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监督。

  活动中,区总工会以《工会法》、《安全生产法》以及跟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专题知识讲座、送法下乡等活动,推动普法宣传进基层、走近女职工群众。同时,广泛发动职工积极参与全国总工会开展的“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活动,并宣传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的理念和措施,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到知识竞赛活动和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当中。
 
(开展女职工防癌、维权知识讲座)
  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同时,以女职工较为集中的行业、单位为重点,聚焦新形式下女职工权益保护,通过集中慰问、发放慰问物资等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她们的心坎上。同时,邀请专业的讲师在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女职工“两癌”防治知识讲座、维权保护知识讲座。
 
(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向女职工发放慰问品)
  在知识讲座上,还专门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积极动员女职工参与,为每位女职工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品,通过专题知识讲座,不仅引导了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提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能力。
  活动还开展了插花培训、舞蹈培训、拓展训练等,极大的丰富了女职工文化生活。
(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发放女职工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接下来,通川区总工会将结合实际,引导社会关心关爱女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紧密依托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推动将劳动就业、生育保护、预防和制止工作场所性骚扰等内容纳入协商议题,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的指导服务,切实提高女职工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出良好的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氛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全面完成固体废物2021年报和2022年管理计划申报工作

下一篇:达川区大树镇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