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举行《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样书见面会

更新时间:2024-03-24 浏览量:

草长莺飞二月天,佛堤杨柳聚康年。为了更好的挖掘与弘扬中华唐氏优秀文化,加强唐氏宗亲间的联系与交流,传承家族优良家风。3月24日上午,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在达州市华夏康年举行《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样书见面会。会议由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恭春主持,中华唐氏宗亲总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唐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原会长唐敦教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各地市州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唐氏宗亲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样书的见面,是从筹划、运作、编辑、成书,历时长达13余年,得到了广大宗亲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是经过数十载广大宗亲的辛勤劳动与智慧的结晶,是翔实的人文记录,是珍贵的历史档案,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好教材。《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是家族文化高度浓缩的产物,如通谱中的族规、家训、源流、对联、箴言、词赋、名人录、大事记、祭文、祝文、习俗礼仪等都是教化后人、激励后辈上进的优秀教材。

会议要求,《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样书编纂中错误要及时更正,不能给后人留下有瑕疵的文章。现今出刊的样书(后印刷出来),要被国家图书馆收藏,载入华夏史册!编写要认真,校对要仔细,出版要严格,发行要落实。

会议强调,《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现在离出版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大家的担子就更重了,时间越紧,越要严格,越要有精气神,不能放松每一个环节,乃至每一个标点符号,要出精品力作。

最后,各地市州的有关负责人有针对性对《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的编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发言。

举行《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样书见面会是传承中华唐氏优秀文化的具体体现。接下来,四川唐氏文化研究会会同各地市州县的精干力量,让更多优秀的唐氏儿女参与进来,提高编排质量,提升文章品质,把《中华唐氏通谱·四川卷》编纂好、出版好、发行好。为把唐氏家族发展成为中华望族注入新的活力,让唐氏优秀文化第一时间走到你的身边,走进你的心里。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唐友松

上一篇:达川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

下一篇:达州市“三个注重”助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