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省固管中心领导带队赴大竹县开展大宗固体废物环境问题调研排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4 浏览量:

为有效防范化解大宗固废堆存、处置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筑牢固体废物环境安全防线,3月21日,在四川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副书记翁沈怀的带队下,省固管中心一行到大竹县开展重点行业大宗固废环境监管情况调研与排查。

调研组一行相继到达州海螺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竹四川火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查看现场、调阅资料、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大宗固废实际利用处置量、处置方式、贮存、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经济效益以及利用处置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调研组对大竹生态环境局大宗固废利用处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

调研组指出,企业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固废环境管理,实现固体废物全过程闭环式管理,提高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率。要建立动态清单,掌握贮存场所的变化情况,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要强化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相关标准规范。

通过此次调研,被调研企业清醒地认识到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意识,确保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规范稳定运行,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大竹县固体废物规范化环境监管水平,为今后工作的有效开展夯实了经验基础。

下一步,大竹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固废污染防治督导帮扶,主动靠前服务,协助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推动大宗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防范风险,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上一篇:泸县多措发力护航重点时段安全生产

下一篇:达川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