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彝族自治县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2023年3月17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县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军分区《关于2023年征兵的命令》;介绍了上半年全县征兵工作情况,宣读了马边县2023年上半年兵员征集定兵原则,并逐一审定新兵。
       会上,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鲁子军林对马边目前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鲁子军林强调,要加强对入伍新兵的跟进教育,引导他们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尤其是大学毕业生和家庭有特殊困难的新兵,更要靠前做好针对性帮助帮扶工作,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对其他因各种原因而未被批准入伍的应征青年,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疏导。县征办要主动与接兵干部沟通协调,切实让接兵干部了解每一名新兵的政治、身体、文化等基本情况。兵役机关要提前全面梳理完善新兵的档案资料,与接兵干部逐人当面核对、交接,确保兵员交接规范有序。
      鲁子军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牢记《关于加强廉洁征兵工作的意见》和“五条禁令”、“十个严禁”、“十条纪律”等制度规定,切实把“廉洁”二字贯穿征兵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征兵工作公正透明,切实做到顾大局、讲原则、弘正气、树清风。县征办和各基层武装部要周密筹划、严格管控,落实“准军事化管理要求”,切实把已定兵员管住管好。要建立好新兵家长、乡镇专武干部、县人武部“三位一体”的已定兵员管理机制,明确管理要求和主体责任,做好与接兵干部的对接协调,周密部署、全力防范新兵输送途中安全风险。县级相关部门要根据各级优抚政策,及时落实相关待遇,切实让新兵和新兵家庭感受到“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志栋主持会议。
      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戈,县征兵办公室相关人员,各乡镇基层武装部部长,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参会。
(范顾瀚 夏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总工会召开帮扶工作暨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三同时”及自主验收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