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三同时”及自主验收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3-03-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竣工建设项目自主验收,近日来,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建设项目的建设地址、生产规模、污染物排放等与审批内容是否相符逐一进行核实,对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建设是否符合设计方案要求、投入试生产的建设项目和环保设施是否经过验收、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稳定运行及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对环保“三同时”落实不到位、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的项目下发了关于尽快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通知和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各建设单位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建设环保设施,及时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下一步, 该局将继续开展“三同时”专项检查,确保企业未建、在建及投入生产全过程依法依规、符合要求,从而规避建设项目发生重大环境问题风险,筑牢生态环境保护防线。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议

下一篇:茂县税务局:开展“税收政策及时雨·助企发展暖人心”宣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