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带队到万源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更新时间:2023-01-11 浏览量:

  近日,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带领农工党达州市委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到川渝陕结合部万源市大竹镇任河沿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对沿河区域污水处理厂、居民生活区、电站等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情况、居民生活排放水对水源的影响、沿河垃圾处理情况等。
  民主监督小组指出,任河是长江上游和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重要水源涵养地,保护好任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民主监督小组建议:一是将万源市纳入南水北调生态补偿范围,加大对长江支流的污染防治资金投入;二是尽快补齐污水管网建设短板,维护维修破损管网,重点是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三是建立任河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管理机制,定期组织人员排查清理河道垃圾,动员群众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河水环境治理,保护家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雷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种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翠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侧记

下一篇:华荣能源柏林煤矿扎实开展“三保”活动助力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