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华荣能源柏林煤矿扎实开展“三保”活动助力首季“开门红”

更新时间:2023-01-11 浏览量:

  近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认真落实公司《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保安保勤保产保供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保安全、保生产、保出勤“三保”活动,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保安全。该矿明确不发生重伤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一级非伤亡事故为目标,通过安全办公会、职工学习会、班前会等,强化安全法律法规、作业规程、安全措施、规章制度、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工作,执行好矿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好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管理人员作风,加强“一通三防”管理,杜绝超限报警事故,强化顶板专项治理,开展好机运专项整治工作,严守不发生事故的安全底线。

  保生产。该矿确立1、2、3月份原煤生产、掘进进尺计划,并将生产任务按月落实到两个采煤队和两个掘进队,各采掘队认真按照矿制定的生产计划组织生产,抓好正规循环作业,组织劳动力,生产技术科、调度室负责督促落实生产任务的完成情况,做到每天一督促,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总结,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保出勤。该矿规定了完成出勤工效任务,各区队职工实际上岗出勤1月份17个、2月份20个、3月份23个,凡实际出勤个数达不到规定的减少或取消奖励。

  该矿规定“三保”活动奖励基数为采掘队1000元/人/月,机通运队及机关人员800元/人/月,同时明确了分岗位为0.6-1.2的奖励系数,矿以队、科为单位,若完成矿下达的月度生产计划、实现目标为起奖条件,奖励时与生产任务、实际出勤挂钩,对发生重伤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一在伤亡事故取消奖励。对员工当月有旷工的、有特别严重严重“三违”的、发生工伤事故的伤者本人、直接责任人、主要管理责任人取消当月奖励,做到奖惩兑现,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三保”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何永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带队到万源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下一篇:渠县合力镇:传达学习县“三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