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1—2月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3-01-05 浏览量:

  1月3日下午,开江县召开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1—2月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分析建议、烟花爆竹禁放禁售工作安排部署、腊肉熏制工作开展情况、建筑工地扬尘、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情况、禁“五烧”工作开展情况等,安排部署了1—2月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积极部署、强力推动,坚决遏制大气污染。围绕烟花爆竹燃放危害、禁燃禁放禁售政策等,要通过曝光典型案例、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要突出抓好扬尘源、工业源、移动源、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禁售、秸秆垃圾禁烧、腌腊制品熏制、餐饮油烟等重点方面的管控,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联防联控,组织强有力的巡查队伍,对于未严格落实“一厂一策”的工业企业从严从快查处,加强警示曝光,释放依法严管的强烈信号;要全面加强全域巡查管控,特别是除夕、元宵等烟花爆竹燃放的重点时段,乡镇、街道作为禁燃禁放的“主阵地”,明确管控人员,落实属地原则,打好蓝天保卫战。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省通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情况

下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深入渠县涌兴镇云岭村开展“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