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三台县北坝镇:“阳光问廉”听民意 坝坝会上解民忧

更新时间:2023-01-03 浏览量:

  2022年12月30日,三台县北坝镇纪委在北坝镇东塔村村办公室广场举办“阳光问廉”坝坝会。北坝镇党委班子成员、镇纪委、东塔村村班子干部、党风政风监督员、党员、村民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

    此次“阳光问廉”坝坝会以“真心实意听民声,务实高效解民忧”为主题,主要围绕冬季部分住户供水不足的问题、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医疗救助、便民服务等热点难点敏感问题,通过主持人提问、现场测评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进行问廉,现场“拷问”相关部门人员,倒逼被问廉单位,寻找解决办法。

    据悉,本次“阳光问廉”收集群众反映问题3个方面7个问题,镇纪委将对上述问题建立整改销号台账,持续跟踪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阳光问廉’坝坝会是落实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的有力举措,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我们都严格按照3个100%的要求解决、解释到位。”北坝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万蓉说,“下一步,北坝镇将继续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持把工作重心下沉到村到户,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司法局:踔厉奋发跟党走 勇毅前行谱新篇

下一篇:米易县普威镇: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