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中滩镇: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更新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为改善当前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着力解决返乡创业难、上热下冷、思想松散等问题,渠县中滩镇率先垂范,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认知水平、能力素质。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一套可行性、系统性和长期性的管理制度,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管理,以党建引领思想,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坚持结构优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关键看班子,尤其是村党组织书记,坚持要把靠得住、重实干、能发展的人才选配到村班子中来着力优化村班子队伍结构,使堡垒更坚强、带头人更过硬。同时,充分发挥贤人、能人作用,利用其人脉资源争取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支持,形成能打仗、打胜仗,有人才、有技术的全面性支部班子。

  坚持教育培训。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尤其是村党组织书记开展教育培训,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赋能。明确村干部教育引导工作职责,完善村干部教育引导工作制度,确保教育引导工作常态化,力争教育培训活动实现全覆盖,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一股教育培训热潮。

  坚持共建共享。引导村“两委”干部将集体经济发展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将集体经济发展与群众的利益紧紧捆绑在一起,通过组织开展活动、道德积分超市、评比“好村民”“好邻居”、发放过节福利等方式,让村民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实实在在地受益,形成共建共享和谐新局面。(曾国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民政局“三强三重”推进养老诈骗专项整治

下一篇:巴中城市运业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