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赵家镇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看齐先进、对标赶超”自查行动

更新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为推动全镇“看齐先进、对标赶超”的主观能动性,达川区赵家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委领导亲自抓,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亲自推动,对照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组织人员对辖区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一次摸排自查。

  一是强化督促检查。健全全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考核评价机制,从制度上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担当,形成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监督激励机制,通过开展常态化的督促检查,确保全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入正轨。

  二是推进强基固本。大力贯彻落实《章程》两项规定,作为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契机,培养培训一批训练有素的党务干部。依据“五个基本”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党内政治生活督查,全面落实主题党日制度,推进党支部“三课”、民主评议、党组织发展等制度规范层面,强化实时管控,党的政治生活内容和质量不断丰富和提高。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部署,严谨制定方案,明确下一步任务分工,对照各基层党组织出现的问题落实整改。镇党建部门要注重协调调动,形成整改合力,有力推进整改工作。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以这次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自查活动为契机,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账销号,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镇党建办要盯紧不放,加强检查,防止反弹;对已作出部署的,强力推进,确保在限定时间落实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主题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健康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