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主题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5月30日上午,来自达州市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们在达川区翠屏街道办金华社区开展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社区”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同时,还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志愿者服务活动,赠送了宣传资料。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加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内涵主要体现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本质要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基本内核、以“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为宗旨精神、以“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为系统思想、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重要抓手、以“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彰显大国担当。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大家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涵和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大家还就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与社会民生福祉的关系,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向社区居民进行《民法典》宣传中,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对于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学好《民法典》对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的基本保障。由于原楼梯间的垃圾集中丢弃竖井被封闭,有些住户为了图方便,于是楼道里、墙角边出现了很多卫生死角,导致空气中臭味弥漫。在环境卫生清扫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除在街道进行垃圾清理外,还对各楼层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并对居民进行了搞好清洁卫生、提高生活品质的宣传讲解。
  据了解,本次主题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共赠送宣传资料5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极大地起到了宣传教育作用。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达川区赵家镇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看齐先进、对标赶超”自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