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

更新时间:2022-05-28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吴波)5月25日,宣汉县总工会召开第五次主席办公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会议旨在对全县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李均林出席并讲话,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

  李均林指出,自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出贺信以来,县总工会认真落实省总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希望全县各级工会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引向深入。
  李均林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握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评价了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地位,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加强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创造、提高技能水平寄予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县各级工会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中,深刻领会贺信饱含的深厚人民情怀;深刻领会贺信贯穿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深刻领会贺信对弘扬“三个精神”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贺信对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贺信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的要求。
  李均林要求,要找准切入,把准关键,坚定自觉把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突出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发挥各类工会综合服务阵地作用,因地制宜设计实施普惠项目,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均林强调,全县广大职工特别是劳模工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做创新创造的新型劳动者、建功立业的最美奋斗者、社会风尚的示范引领者;各级工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及时总结典型经验,着力推进贺信精神在全县工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贡献工会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守好年轻干部“涉网”腐败安全线

下一篇:开江明月电力公司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