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生态环境局:用“三心”保通畅 护航重点项目

更新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宣汉县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在全县“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清淤保畅”专项行动中,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直面难点问题,下深水躬身为民服务,用“三心”着力解决“难办事、困扰事、厘不清的事”,全力护航重大项目落地,助力冲刺“百强县”。

  贴心举新措,提速环评审批
  根据“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的原则,宣汉生态环境局对该县政府性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环评审批改革试点,制定三条措施。一是提前审批。要求相关股室在收到投资信息后3个工作日内安排专人对接,提供环评政策咨询及帮扶。二是容缺审批。对申报材料存在非原则性问题、短期内能补正的,先行受理,由建设单位在技术审查、公示等过程中进行补正。三是限时审批。采取“受理即公示,公示即审查”的工作机制,并将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间由法定30个工作日缩短为9个工作日。
  暖心优服务,主动上门问诊
  为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宣汉生态环境局积极联系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环评编制单位、企业,会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数次前往普光经济开发区开展上门服务,逐一解决四川正达凯120吨/年乙二醇项目、四川赣锋锂业有限公司高纯锂盐及锂电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环评编制中是否属于“两高”项目、项目废水依托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可行性、大气污染物可替代总量指标来源等环评审批具体问题,进一步加快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尽心破瓶颈,解决总量制约
  为全力护航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宣汉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大气、水污染总量减排工作,指导正源微玻纤等重点涉及企业开展超低排污改造实施工程减排,通过淘汰砖瓦行业落后产能实现结构减排,腾出大气环境容量指标。积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力争全市环境容量指标向宣汉倾斜,确保丁二醇、赣锋锂业等重大项目落地所需环境容量指标。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实施“六抓”举措锚定一流党建目标

下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守好年轻干部“涉网”腐败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