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第十二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伍洁高 李思七)5月以来,通川区总工会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会、上专题廉政党课、举行廉政宣誓活动、组织观看劳模先进事迹展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第十二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区总工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月25日上午,通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晴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会议。王晴常委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她强调:一要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持不懈抓好党性教育,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党纪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月24日上午,通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李良书记以“倡廉洁、强作风、促发展”为题,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增强廉政勤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做到警钟长鸣,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保持对制度的敬畏之心;三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在结对帮扶村陡坑村会议室,机关党支部书记谭明生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忠诚党的事业,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纪国法,恪守职业道德......”通过这种“行动上宣誓,精神上补钙”的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宣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于实,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道德观,坚守廉洁自律的红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5月20日上午,通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中心广场参观达州劳模风采展。大家被劳模的先进事迹深情感染、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积极争当先进,推进通川工运事业加快发展,为大力实施“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贡献工会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柏林煤矿党委:唱响安全工作“好声音” 助力“双过半”目标实现

下一篇:开江县淙城街道推深做实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