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柏林煤矿党委:唱响安全工作“好声音” 助力“双过半”目标实现

更新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5月以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党委从营造安全氛围、夯实现场监管、抓好安全教育、加强知识抽查上入手,唱响安全工作“好声音”,助力企业“双过半”目标的实现。

  营造安全氛围。该矿党委在地面、井下广播开辟了安全形势任务教育专题栏目,集中宣传川煤集团安全工作会、华荣能源公司紧急安全视频会精神,宣传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安全硬措施,宣传全国煤矿典型事故案例,让班组长在广播讲述风险管控措施,在办公楼增设了安全“五零”目标、严抓强管不松劲、不催不抢不冒进等安全宣传标语,对井下安全标准进行了更换,在矿区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加强安全教育。该矿党委加强领导及机关人员包队管理,矿领导带头深入区队进行安全宣讲,管理人员人员积极跟进,向职工讲清华荣能源公司、达竹中心、矿及区队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讲解新《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及上级的各项安全规定,讲述抽查职工讲述岗位安全风险及管控措施等,组织典型“三违”人员进行现身说法,强化安全案例警示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加强知识抽查。该矿党委不定期组织职工安全行为、业务知识及风险管控措施讲述抽查,检查劳保用品穿戴整齐、工具携带、精神状态,组织安全知识、风险管控措施抽查,抽查队干、班组长讲述本单位、本班组安全风险点及管控措施、采掘工作面基本参数等知识,对抽查不合格的人员进行现场帮教,同时由各区队组织专门培训,切实提高全员安全业务技术素质。

  夯实现场监管。该矿党委强化“红帽子”工程助力安全活动,落实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员现场安全监督职责,党员在生产现场亮明身份,每班仔细检查现场作业规程措施落实、隐患整改、安全风险排查及管控措施执行等,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及时制止职工“三违”行为。组织部分党员不定时深入现场开展安全作风督查,严查管理人员跟班、巡查及安全履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人员及时给予通报和相应处罚。(何永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区总工会在碑庙镇陡坑村召开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通川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第十二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