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赓续奋斗鼓干劲 聚力实干谋发展——开江县八庙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1-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倾听青年声音,了解青年的思想动态、需求和工作感悟,搭建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提升青年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1月25日下午,开江县八庙镇组织召开“赓续奋斗鼓干劲,聚力实干谋发展”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旨在努力把年轻干部打造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英团队,视吃苦为“吃补”,在基层工作中勇于奔向问题去、向着困难攻,以更加蓬勃的朝气、扎实的作风,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八庙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近4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融洽、交流活跃。27名青年干部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就“如何找准自身定位,提升个人素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畅谈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变化,并结合工作实践,交流了工作体会和思考感悟,也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希冀以及建议意见。9名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悉心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历程,推心置腹与青年干部分享了成长感悟,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坚定信念、挺膺担当、奋楫前行。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绍中指出八庙镇正处于发展的大好时机,既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广阔舞台,也需要更多青年干部尽快成长,独当一面,为建设八庙贡献智慧力量。他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与大家深入交流,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深情寄语年轻干部:是注重三好,要有好的品质、好的定力、好的素养,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清白如一。二是锤炼三商,要锤炼逆商、锤炼智商、锤炼情商,实现三商整体融合进步发展。三是实现三有,脑有智慧、胸有阳光、手有方法,鼓励青年干部在担当作为中成长、并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梦想。
  座谈会后,还进行了青年干部才艺展示,有歌曲、舞蹈、集体诗歌朗诵,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这场“走心”的座谈会,不仅加深了青年干部对自身使命责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的信心和决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眼里有光,抖擞“精气神”,砥砺前行有方向。心中有火,拿起“金刚钻”,摔打磨练长本事。脚下有风,扛上“行军旗”,实干担当善作为,为八庙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好党和政府的排头兵。
  接下来,八庙镇将持续深化青年干部链条式培养,健全完善“传帮带”培养机制,积极开展交流座谈、主题演讲等多样化活动,利用定期工作晾晒比拼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和条件,不断提振青年干部精神干劲,不断为建设美丽八庙添砖加瓦,不断为书写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添姿增彩。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环治办专题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广汉市总工会开展新春“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